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 - KYART光沅創意

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

簡單、親切、易用:貼近生活,隨時隨地。
KYART光沅創意深感榮幸能受到委託,為財政部打造全新的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這不僅是一項技術上的挑戰,更是我們對於創造更美好生活的承諾。

Task

貼近生活,隨時隨地.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

  • Strategy

    新網站設計、電子發票服務、載具設定與中獎設定

  • Design

    UI/UX Design, RWD, Art Direction

  • Client

    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 https://www.einvoice.nat.gov.tw/

Open Project
Challenge

貼近生活,隨時隨地.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

發票服務,智慧生活

為提升電子發票處理效能及強化資訊安全,財政部建置全新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KYART光沅創意深感榮幸能受到委託,為財政部打造全新的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這不僅是一項技術上的挑戰,更是我們對於創造更美好生活的承諾。

設計理念:簡單、親切、易用

在此專案中,我們的目標是將複雜的功能轉化為簡單易懂的操作步驟,讓每一位使用者都能輕鬆上手,包括各分眾(營業人、消費者、專業代理人、受捐贈機關或團體及政府機關)使用平台服務。我們摒棄了過於華麗的裝飾,選擇了一種更為樸實無華、清新整潔的介面設計。經由多次開發團隊討論與功能流程分析提案,考量全年齡層全域的使用習慣,不再有難以辨識的按鈕或難以尋找的功能,取而代之的是一個直覺簡約的操作環境。我們的設計理念是:在簡單中尋求效能,在親切中找尋認同。

期望改善原有視覺不易辨識,功能不易找尋的痛點,改以簡單容易上手的直覺印象,得到好的認同感。另外我們特別重視手機使用者的體驗,確保了每一項功能都能在行進通勤中流暢運行。無論是手機條碼服務說明、申請,還是載具設定和中獎資訊,所有操作都可以隨時隨地、輕鬆完成。我們的目標是將繁瑣的發票設定流程轉化為一種貼近日常生活的便利體驗,讓每一位使用者都能感受到平台服務設計的用心和便捷,更具生活化直覺的服務,應該是最好的設計。

除此之外,在新服務平台上,整合引入了多種數據分析功能。從包括愛心溫度計、發票中獎、兌領獎分析主題、觀光景點消費熱度分析、B2C電子發票年度開立及捐贈累計張數、消費力統計、中獎落點統計、消費通路發票統計、所得房價消費分析,這些功能不僅提供了豐富的參考資料,也使民眾能夠洞察到全台灣的消費趨勢。這些資料分析工具不僅為民眾的日常生活提供實用資訊,也為商業和創意領域的民眾提供了相當寶貴的趨勢。

KYART光沅創意設計,我們以人為本,將複雜的技術與服務轉化為簡單、實用且富有創意的設計。我們的工作不僅僅是設計,更是一種對生活的熱愛和對未來的期待。承蒙各界對我們的信任,我們將持續努力,將每一個委託的專案做到最好,繼續努力。

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

https://www.einvoice.nat.gov.tw/

The team

Meet our
design team.

Project Management

— 郭光耀 Brad Kuo
專案總監

— Connie Lin
專案營運總監

Art Direction

— Zoe Wang
視覺藝術總監

Creative Design

— Yetta Lin
視覺設計

Web Development

— Bomba Tsai
— Linda Lee
— Luna Huang

前端互動設計師

Vue Development

— Teen Yang
— Yuurin Lee

前端開發工程師

Let’s talk about your website design

Got a Project?
來聊聊吧!

我們珍惜認真看待每一次與客戶聯繫的機會,期待為不同客戶演譯夢想,
運用我們美感天賦與實戰經驗,為您服務設計。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