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永續金融網 - KYART光沅創意

金管會永續金融網

提供更容易蒐集永續金融相關資訊管道 網站彙整永續金融相關政策、統計數據、相關規範、評鑑及教育訓練等資訊,方便民眾一站式找到所需要的永續金融資訊。

Task

方便民眾一站式找到所需要的永續金融資訊

  • Strategy

    新網站設計、永續金融、永續金融相關課程資訊

  • Design

    UI/UX Design, RWD, Art Direction

  • Client

    金管會永續金融網 https://esg.fsc.gov.tw

Open Project
Challenge

方便民眾一站式找到所需要的永續金融資訊

促進金融資源,挹注綠色產業與綠色消費生活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為彙整永續金融相關政策、統計數據、相關規範、評鑑及教育訓練等資訊,方便民眾一站式找到所需要的永續金融資訊。2023.9月起與CSI一起委託KYART光沅創意,全新設計永續金融網。在這個全新的平台設計,我們致力設計由綠色擴及至ESG及永續概念,透過研訂相關指引及規範,提升ESG資訊揭露質量及透明度,以及培養金融機構因應氣候變遷風險的韌性,並持續鼓勵金融機構投融資綠色及永續發展產業,以及創新發展金融商品及服務,期能透過金融機制,促使企業重視並落實ESG,進一步建構完善的永續金融生態圈,這是我們的任務挑戰也是我們對美好生活服務設計的承諾。

「永續金融網站」設有八大專區,涵蓋「政策方案」、「規範及指引」等多個重要領域,方便公眾深入了解永續金融的各個方面。我們還特別強調教育和人才培養,為此,「永續人才」專區與外部即時串接最新課程,提供了豐富的課程報名,包括與台灣金融研訓院等機構合作的最新課程資訊。

在設計上,我們秉持著簡潔、高品質的原則。整體視覺設計採用環保永續色系,旨在強調永續金融的核心理念。此外,我們特別注重使用者體驗,設計了易於導覽和操作的介面,確保資訊的易讀性和易用性,對於行動瀏覽民眾,我們同樣設計優質的閱讀體驗,以滿足隨時連網的現代生活需求。我們的目標是將專業金融服務轉化為一種貼近日常生活資訊讀取或查詢的便利體驗,讓每一位使用者都能感受到平台服務設計的用心和便捷,更具生活化直覺的服務,應該是最好的設計。

我們是KYART光沅創意,設計核心以人為本,將複雜的技術與服務轉化為簡單、實用且富有創意的設計。我們的工作不僅僅是設計,更是一種對生活的熱愛和對未來的期待。承蒙各界對我們的信任,我們將持續努力,將每一個委託的專案做到最好,繼續努力。

金管會永續金融網

https://esg.fsc.gov.tw/

The team

Meet our
design team.

Project Management

— 郭光耀 Brad Kuo
專案總監

— Connie Lin
專案營運總監

Art Direction

— Zoe Wang
視覺藝術總監

Creative Design

— Yetta Lin
視覺設計

Web Development

— Bomba Tsai
— Linda Lee
— Luna Huang

前端互動設計師

Vue Development

— Teen Yang
— Yuurin Lee

前端開發工程師

Let’s talk about your website design

Got a Project?
來聊聊吧!

我們珍惜認真看待每一次與客戶聯繫的機會,期待為不同客戶演譯夢想,
運用我們美感天賦與實戰經驗,為您服務設計。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