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流程 3-1-6 程式開發與單元測試 - KYART光沅創意
Back

3-1-6 程式開發與單元測試

網站程式開發是一個綜合的過程,從網站的規劃和設計到編寫程式碼、測試和部署,所有這些都需要專業的技能和知識,它涵蓋了前端開發、後端開發和資料庫設計。網站程式開發的目標是新建一個功能齊全、安全可靠、性能高效、使用者體驗良好的網站。

當完成了網站系統所有的規劃和設計之後,接下來進入程式開發,前端開發和後端開發是網站程式開發的兩個主要方向。前端開發主要負責網站介面的設計和實現,而後端開發則主要負責網站的業務邏輯實現和數據處理。KYART光沅創意前端開發常用的技術包括HTML、CSS、JavaScript、Vue 3 TypeScript等,而後端開發則通常使用PHP、.Net程式語言開發WebAPI服務。另外 , 我們會使用Unicode 編碼來進行資料庫存取、程式碼處理丶使用者端顯示和輸入 。同時,作業系統和系統軟體也會使用合法授權的版本或者選擇雲端環境如AWS、GCP租賃伺服器環境。

常用的編輯器和整合開發環境包括Visual Studio Code、Sublime Text、Eclipse、IntelliJ IDEA等。這些工具提供了豐富的插件和功能,可以提高開發效率和程式碼品質,KYART光沅創意選擇Visual Studio Code、Sublime Text作為主要程式編寫的開發工具。

程式開發過程中,會反覆測試網站在不同的瀏覽器和設備上的顯示效果與功能正確,確保所有內容都能正確顯示,會需要程式版本控制,版本控管系統是一種管理程式碼版本的工具,Git通過分支和合併等功能,實現了多人協作開發和程式碼版本管理。KYART光沅創意以Gitlab、GitHub作為程式版本控制管理。

在網站程式開發過程中,測試和優化是非常重要的步驟。網站應該在各種不同的瀏覽器和設備上進行測試,以確保網站的兼容性和效率。網站校能優化,關係到使用者體驗和網站流量。為了優化網站校能,從以下方面進行優化:

  • 減少HTTP請求次數:減少網頁的HTTP請求次數可以減少網頁的加載時間,從而提高網站性能。
  • 優化圖片:對圖片進行壓縮和優化可以減少網頁的加載時間,提高網站性能。
  • 優化CSS和JavaScript:將CSS和JavaScript文件進行壓縮和合併可以減少HTTP請求次數,從而提高網站性能。

如果應用程式出現效能問題,開發人員進行效能檢測和修正,以確保使用者可以順利地進行操作,使其運作更加平順。

此外,網站程式開發需要考慮安全性,以防止駭客和網站攻擊。網站的安全性是網站程式開發中不可忽視的一個方面,它關係到網站的穩定性和使用者的隱私保護。為了提高網站的安全性,我們皆會以下列原則進行程式開發:

  • 資料加密:對敏感資料進行加密處理,保護使用者隱私。
  • 防止SQL注入攻擊:對使用者輸入的數據進行驗證和過濾,防止SQL注入攻擊。
  • 防止跨站腳本攻擊:對使用者輸入的數據進行驗證和過濾,防止跨站腳本攻擊。
  • 定期更新插件版本:定期更新網站所使用的函式庫,修補已知漏洞,提高網站安全性。
Teen Yang
Teen Yang
KYART 前端開發工程師,2022年加入光沅創意,擅長用前端技術開發出高效率、資訊安全且易維護的前端應用程式,專注在Vue.js開發,並保持新技術的學習和應用,以挑戰快速迭代的前端技術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