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流程 4-1-1 正式環境部署 - KYART光沅創意
Back

4-1-1 正式環境部署

網站測試完成後,進行正式環境程式移轉與部署。

準備正式環境

在開始部署網站之前,需要確定有一個適當的正式環境。確保主機設置正確,域名和DNS設置正確,以及已經為網站設置了一個安全的管理帳號。

建立資料庫

在網站系統部署過程中,資料庫是非常重要的。在機上建立一個適當的資料庫,例如MySQL或PostgreSQL。在建立資料庫時,確定為資料庫設置了一個適當的使用者和權限。

上傳檔案

一旦建立了資料庫,上傳網站檔案到主機。使用FTP或SSH等方式上傳檔案。

設置網站

在上傳檔案之後,您需要設置您的網站。這包括設置網站的主題,插件和小工具等。如果您使用的是WordPress網站系統,可以透過後台管理介面進行設置。在設置網站時,請確定您使用了一個適當的佈局和導覽選單系統,以便使用者可以輕鬆地找到您的內容。

測試網站

在您完成網站設置之後,請務必進行測試,確定網站可以正常運行。您可以使用網站測試工具,例如Google PageSpeed Insights和GTmetrix,確定網站頁面加載速度和性能是否良好。

啟用SSL證書

為了保護網站和使用者數據的安全,務必啟用SSL證書。SSL證書可以使網站通過HTTPS進行瀏覽,從而確保數據在傳輸過程中不會被竊取或竄改。您可以從SSL證書提供商購買一個合適的SSL證書,然後在您的主機上安裝和配置它。

建立備份和恢復計畫

在網站部署完成之後,建立一個備份和還原計畫。這可以確保您的網站資料在發生災難性故障時不會遺失。您可以定期備份您的網站資料到第三方安全地方,例如雲端儲存或外部硬碟。

Bomba Tsai
Bomba Tsai
KYART 前端設計工程師,2014年加入KYART光沅創意。「以使用者為中心」設計方法,透過從人的需求出發,創造更多可能性,將創意、設計和程式設計融合成能夠改善人們生活的想法和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