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部門 - KYART光沅創意

政府部門

政府部門平台網站須提供容易用、高效能、高回應及好維護的設計,注重資訊安全和隱私保護,以及強調使用者體驗和人性化設計。

  • Strategy

    使用者經驗設計、資訊內容架構、系統回應效能、資訊安全防護

  • Design

    UI/UX Design, Vue.js, RWD

  • Client

    內政部行動自然人憑證服務、災害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網、內政部消防署訊息服務台、司法院AI量刑資訊系統、北北桃地政資訊網路

Open Project
Challenge

政府網站提供多元資訊服務,體驗共享資訊平台

政府部門系統網站需要注重使用者體驗、內容呈現、視覺設計和互動回饋等方面,同時需要注意網站的安全性和隱私保護。提供高效便捷資訊服務,提升政府與民眾的互動交流。

What we do

我們創意思考設計,重新定義服務體驗

政府部門官網是政府機關在網路上呈現的重要窗口,除了提供公民政策、法律規範及行政作業等相關資訊,也是民眾與政府溝通互動的平台。

政府部門官網的設計原則主要包括易用性、可用性、可存取性及可維護性。易用性是指網站設計應符合使用者的心理模式及操作習慣,並提供清晰易懂的導覽方式;可用性則是指網站設計應該提供完整且正確的資訊,讓使用者能快速找到需要的資訊;可存取性則是指網站設計應該考慮到視力、聽力、運動及認知方面的差異,提供無障礙的瀏覽體驗;可維護性則是指網站設計應該易於維護、更新及擴充,並且能夠符合政府部門的行政作業流程。

政府部門官網的優點是可以提供即時、全面且方便的資訊,使民眾能夠隨時掌握政府的最新消息及政策方針;同時,政府部門官網也可以提供各種政府行政服務,例如線上申辦、繳費、查詢等,不僅減少了民眾排隊等待的時間,也提高了政府行政效率。此外,政府部門官網也可以提供公民與政府互動的平台,例如提供留言板、線上問卷調查等,讓民眾能夠直接向政府反應意見及建議,促進政府民主治理。

 

然而,政府部門官網也面臨著許多挑戰。首先,政府部門官網的資訊量龐大,如何使民眾快速找到需要的資訊,是一個重要的挑戰;其次,政府部門官網的資訊安全及隱私保護也是一個重要的挑戰。政府部門官網需要考慮到各種可能的攻擊和威脅,並採取相應的安全措施來保護民眾的敏感資料。此外,政府部門官網也需要面對多元的使用者群體,包括不同語言、文化及教育背景的使用者,如何提供多元化的瀏覽體驗,也是一個重要的挑戰。

未來,政府部門官網的展望是將會更加強調使用者體驗及人性化設計。政府部門官網需要考慮到使用者的需求和期望,提供更加方便快捷、易用且無障礙的瀏覽體驗。同時,政府部門官網也需要將更多的政府行政服務線上化,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務,以提高政府行政效率和滿意度。此外,政府部門官網也需要更加注重資訊安全和隱私保護,以確保民眾敏感資料的安全和保密。

政府部門官網作為政府機關在網路上呈現的重要窗口,除了提供民眾政策、法律規範及行政作業等相關資訊,也是民眾與政府溝通互動的平台。政府部門官網需要考慮到使用者的需求和期望,提供易用、可用、可存取及可維護的網站設計,以及注重資訊安全和隱私保護。未來,政府部門官網將會更加注重使用者體驗和人性化設計,以提高政府行政效率和滿意度。

Let’s talk about your website design

Got a Project?
來聊聊吧!

我們珍惜認真看待每一次與客戶聯繫的機會,期待為不同客戶演譯夢想,
運用我們美感天賦與實戰經驗,為您服務設計。

Back